close
題目 1 (單選題) 研究者若要設計一份有效度的調查問卷,需經過的問卷設計步驟包括:1設計研究問題、2構成調查問卷、3評鑑調查問卷、4蒐集文獻與研究背景資料、5進行調查問卷前測、6調查問卷定稿等六個步驟,請問以下何者為這六個步驟的正確實施次序?
B  

 A.654321
V  B.412356
 C.214365
 D.421356

題目 2 (單選題) 在召開問卷內容評鑑之專家會議前,下列何者並非主辦單位須在開會前準備的項目?
A  

V  A.餐點
 B.調查研究架構表
 C.問卷初稿
 D.以上皆非

題目 3 (是非題) 研究者在問卷開頭部分通常會說明問卷調查者、調查目的、調查期間、資料保護方式、以及研究者的聯絡方式,其目的在於讓受訪者瞭解調查的背景並放心作答。
A  

V  A.是
 B.非

題目 4 (單選題) 假設某一問卷設計一個題目來測量受訪者的薪資所得,請問該題屬於下列何種測量尺度?
D  

 A.名義尺度
 B.順序尺度
 C.等距尺度
V  D.比率尺度

題目 5 (單選題) 以下何者並「非」進行問卷前測的目的?
D  

 A.瞭解受訪者對問卷的理解程度
 B.評估資料分析設計的可行性
 C.瞭解受訪者可能的感受
V  D.評估調查成本

題目 6 (單選題) 以下何者「不」是網路問卷調查的優點?
C  

 A.可讓受訪者有閱讀思考的機會
 B.可配合受訪者時間作答
V  C.容易確定實際的受訪者
 D.問卷發送成本低

題目 7 (單選題) 在執行民意調查時,每個不同的執行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專業倫理面向,請問以下有關不同執行階段的專業倫理考量的陳述何者不正確?
C  

 A.研究設計階段:研究者必須注意是否採用最合適的研究設計及調查工具,以確保研究結果的信度與效度。
 B.資料蒐集方法與過程:研究者必須保障所有參與研究人員,尤其是被研究者的權益,研究者有事先告知的責任,保障被研究者的隱私及匿名性,並得到被研究者的自願參與。
V  C.資料的詮釋與公開:研究者可簡略說明研究方法和細節,並依據主觀偏好而做出逾越資料範圍的詮釋和推論,以提高研究報告的受關注度。
 D.資料的保存與銷毀:研究者應保障提供資料者的隱私及匿名性,資料釋出方式與使用對象的適當性,並保障資料的安全性。

題目 8 (單選題) 問卷調查的人口統計變項會依據資料分析計畫和下列何者的需求進行設計?
A  

V  A.資料加權
 B.資料保密
 C.資料公開
 D.資料銷毀

題目 9 (單選題) 請問測量民眾滿意度常使用的李克特量表,常被視為是下列何種測量尺度?
C  

 A.名義尺度
 B.順序尺度
 C.等距尺度
 D.比率尺度

題目 10 (單選題) 所謂信度是指測量結果一致性或可靠性的程度,就調查問卷而言,也就是指同一問卷題目反覆測量是否能產生一致性及可靠性的結果。當期望同樣的受訪者多次回答同一份問卷都能獲得同樣的調查結果時,我們稱此種信度叫做?
A  

V  A.外在信度
 B.內在信度
 C.等同信度
 D.代表信度

arrow
arrow

    To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